close

超喜歡吃包子.麵包!因為簡單方便,孤家寡人吃完後不用洗一堆碗筷!
溫家肉包是最近吃過,好吃的包子之一!
好包子,除了要能打狗,而狗不會不理外.
1.皮得厚薄適中,包子不是小籠湯包,皮反薄不得..有點厚度,才能吃得出老麵香與咬勁
2.餡要新鮮.一般豬肉餡,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腥騷味.豬葷素皆吃,就跟人肉一樣,除了鹹外,還有一股難喻的腥臭味
但為了壓腥臭,大部分的店會重度添加黑胡椒,薑來壓味..但到底是在吃調味料包?還是吃肉包啊? 
另外豬肉部位挑選,很多店喜用豬脖子肉,機器包就不說了,意外的是很多有名店家都愛用.大概取頸子肉肥瘦適中
但脖子肉淋巴多,實在不適合嚥下肚啊,更何況三不五時都會咬出碎骨頭,整個缺乏口感
突想記憶裡閃過南部包子,南部包子肉餡處理有使用肉燥方式,魯過再包,至於好吃不好吃?見仁見智
但魯過再蒸,其實肉味就過甜了!也吃不出肉的鮮味
究竟哪個部位的肉適合包子??很多店家都說後腿肉,較有運動,且結實.
說這種話的人,八成沒到過豬圈 養過豬
除了野豬外,人工飼養的豬 是沒啥運動空間..
另外的關鍵,肉一定要溫體不能冷凍,冷凍肉啊.腥騷擋不住.
當然豬肉餡不能用機器攪..一定要用手剁!為何有差異? 就不知了?因為機器攪伴產生熱嗎?
不過豬肉餡 只看出6成功力..高麗菜餡跟韭菜..才是功力所在..不過度出水..
這家包子舖在 文山行政中心後..可以參考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u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