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alrhona巧克力好吃!!但冰淇淋更優!!

很多人知道Valrhona巧克力!這家法國巧克力如同咖啡與紅酒一般,非常強調產地,莊園與年份的重要性!
跨國企業在現代農業科技與比較性利益下,讓農業產品夠跨越地理與氣候極限生產,特別是屬於全球需求性市場的原料
低成本與規模的跨地域生產,往往使原產地的供應崩潰,如香草莢的原產地墨西哥,從20世紀初的90%全球香草供應,到今天只剩15%!另外的85%全跑到跟台灣形狀長得像的馬達加斯加..
馬達加斯加可以生產出更便宜,量更多的香草莢,香草商人找不到動機再向傳統產地墨西哥購買.
香草如此,咖啡如此,紅酒如此,巧克力如此...連家具原料柚木也是如此
農業如此,汽車製造與民生工業品也如此.
但原產地的農民還是要生活與生存啊??因此原產地如何透過價值深化與創新來維繫競爭優勢,就成了產業是否能復興的核心關鍵!!
紅酒應是第一個懂得透過講故事,進而使紅酒價值深化與廣化的產業,讓喝紅酒不單單只是喝酒,隨同飲落的是近百年來法國特定紅酒的知識與故事,文化,生活態度與氛圍.
把尺度擺到巧克力,Valrhona巧克力質地很棒,但面對其他競爭者如瑞士,比利時巧克力,Godiva巧克力品質與Valrhona不分軒輊啊,但市場競爭,特別是成熟產品市場,品質與技術絕非贏家的唯一保證
Valrhona有紅酒產業的操作學習路徑,莊園,產地,年份等要素 
知道說個動人故事有必要,讓消費者傳頌,讓消費者可以找到非Valrhona巧克力購買的動機與理由..
.............
正好與代理商是好友,這幾年從試吃品到今年夏天終於上市
一口氣訂了6L的Valrhona的全手製冰淇淋..包含

堅果口味;血橙白巧;Guanaja80%特苦巧克力;焦糖牛奶;杏仁泥
從小喉嚨過敏,不太能吃冰
訂這些冰品,大抵招待夏天到訪的友人..
或找些友人開個冰淇淋party...
只能說..當我朋友還真是幸運...每年還可瘋冰淇淋
不過殺風景的事,可以嘗出紅酒,咖啡各種層次的aroma.卻獨獨對冰淇淋無天份
多吃必咳!!咳了就忘了剛吃過甚麼味道了
但依朋友們信心滿滿地的評價,打敗所有市場品牌冰淇淋
對品嚐沒天份,只有發揮專業,寫出這麼一篇冰淇淋開箱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u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