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高中與服役時使用過現成搭好的營帳外,再也沒有露營的經驗了,因為高中露營巧遇颱風,營帳一搭好就準備拔營了,至於服役演習在海邊搭的帳蓬,只是擺好看,哪禁得住冬夜寒冷的海風,所有人都瑟縮到海邊小學教室裡。從此露營兩個字消失在本人詞典當中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直到今年5月間,女王偶然提議,趁暑假來露營吧。
從此陷入露營行前緊張期!
露營的地點?該到哪露營?高山?平地?郊區?
露營的裝備?一次敗家到頂?還是保守點,萬一首露也是最後一次露!徒留露營器材傷悲、礙眼又佔空間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行前準備:
最初對露營的想像是,第一需要一頂帳蓬來住,第二需要一口爐來煮,再從這兩個元素發展,其間,*~SungKing~*大的基本露營裝備簡單開始</a>及朱雀大的部落格文章對露營初心者有很優的參考價值。
對小弟而言,露營絕對是家庭活動!
器材採買以入門為先,再以家中既有器材為輔,
一切待初露後,還有再次露的衝動時,再來思考器材升級或加購問題。

一、首先住方面:
帳蓬原本是鎖定logos的6人帳,但偶然在Costco看見Coleman四人帳,2千多元的價格,真地不合用,也可大方退貨。
當天架上同時看見intex雙人植絨充氣雙層式睡墊,直覺睡在上頭應挺舒服,所以當天一次把帳蓬與睡墊搞定。

為了防止野地夜間反潮與隔離寒氣,蘇力颱風當天專程到北投戶外用品專門店買了國產的地布與錫箔墊。
另外,coleman四人帳所附的營釘並不好打入土中固定,自己又加買6根鍛造不鏽鋼營釘、不鏽鋼營鎚及夜光可調節加粗營繩,應該可以把帳蓬設得牢固,安心首露!

IMAG2769  
二、爐子也在專賣店買的岩谷4.1KW,初露證明非常好用!其他餐具則以家裡平常使用的鍋碗瓢盆先暫時頂著。

IMAG2771    
三、主要照明使用韓製的瓦斯燈,色溫還蠻暖調,至於亮度,4人一桌這盞燈夠看清楚自己夾的食物!而營帳內的照明則暫把單車的18650槍燈拿來權充使用,效果還不錯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首露只添購很陽春、入門的器材....預留後悔的空間[羞]
因設定暫不買摺疊桌椅,所以必須尋找已設有桌椅的營地;
因採購後也暫未買炊事帳 遮陽或避雨器材,
但為第一次露營的好印象,除了出發前觀測氣象局網頁衛星雲圖外,營地一定要有樹蔭好遮陽擋雨。
種種前提與網路搜尋,女王與小弟選定福壽山作為第一次露營地點,
最重要的,
為了避免首露發生天災人力不可抗拒因素,而有慘遭幹譙風險,決定露營後再加碼天祥晶英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IMAG2775   

 IMG_1942  

 IMG_1946   

  

此時福壽山正是貓耳菊盛開季節!!

7月盛夏的福壽山,因處於2,500M左右的海拔,氣溫非常怡人,天藍藍!空氣涼涼的!很優的露營地點與季節。
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大致是環繞湖泊搭設,暑假正處旺季,露營預約一定要請早!
自己是6月左右訂了棧板位!
露營區服務中心的作業是預定時只登記名字,並未同時預約所屬棧板位置,
所以露營同好到福壽山露營務請早到,較能從容依自己喜好選擇棧板的位置。

IMAG2806  
當天福壽山營位幾乎大爆滿!相片整個過曝...sorry.礙眼了...見證國產龍頭手機的照相功能真地[嘆氣]

 

 

IMAG2790  

當天很幸運選到松樹蔭下、地上灑滿松針 松果,最值得一提是view超好,直接面湖的豪華景觀棧位!
營帳內就可以看見清澈湖泊與滿地花黃的貓耳菊!

IMAG2778  
costco買的四人帳還蠻易搭 兩位美妹充份享受搭營樂趣

IMAG2780  
幸賴娘娘與格格手巧,外加小弟的粗手笨腳,整組帳大概20分鐘內可完成!!澈底擺脫以前對帳蓬難搭的刻板印象!
當天鄰帳的露友大概瞧見我們一家老少都是新手模樣,親切熱情地幫助小弟抬桌子,在此致謝![讚]


這個營位最大優勢是車直接可停在棧位旁邊,搬卸器材挺方便!特別適合住女生宿舍的男士!
充氣床必須依賴汽車電源,這個棧位只需準備簡單延長線就可以完成充氣,順利方便;
這頂帳蓬後端設有拉鍊通氣開縫!但缺點是人必須從外繞到帳後,只能從外面關合,而無法從帳內拉上拉下!
至於防水性?當日正好遇見午後雷陣雨,幸好沒漏水,但隔天收帳在內帳的支架似乎有水漬.未來可能要加買天幕或較大客廳帳防雨!

IMAG2787  
帳蓬原附的營釘很難使用,釘不進土裡,幸好額外加買6根20cm的不鏽鋼營釘,另外增購的夜光的營繩,避免夜間被營繩絆倒危險

IMAG2786  

帳蓬正好容納intex雙人氣床,帳內空間還留點餘裕!可供板擺放些零碎物品!
intex氣墊使用感想還蠻超值!但氣得充飽點,支撐性才夠,再加鋪一床的床單,磨擦聲較少!

 

IMG_1898  

新買的logos的充氣枕觸感還不賴(好萌的神情)!
至於被子,娘娘格格用的是家中的冬被!小弟用的是20年陳年睡袋!
7月的福壽山晚上涼得很,重要的是一家睡得很溫暖!舒適!
畢竟野地露營,睡覺睡得舒服很重要!
沒人願意看見隔早醒來,娘娘與格格一副睡不飽,充滿怨恨殺人的眼神!

至於衣物保暖,雖然是夏天,但午後與夜間氣溫約莫10-15度,務必要帶冬季衣褲了!
天生麗質一雙美腿的的娘娘只帶來短褲,美則美矣,十足錯誤示範啊!

mobile01-d2f95f1127c5e0c4fad1fbff3a81490f  
充氣工具是使用電源轉換器轉接汽車電源,未來還可搭配行動電匠一類來擴充使用!

IMAG2799  
午後升火,一壺熱茶,整個空間到處瀰漫溫暖茶香!

IMG_1849  
到福壽山聽說一定要到天池,左三圈,右三圈,願望一定實現!


開伙囉!第一次露營沒買行動冰箱,事先用悶燒鍋煮了牛肉湯,真地超實用的!
原本計畫吃三餐的牛肉,晚餐時刻,娘娘牛肉實在給得太大氣,3個人竟然把2Kg的牛肉克光!
剩下的湯,在福壽山的天然冷氣冷藏下,隔天早上加熱後,搭配著土司夾蛋,熱熱地喝下,立即驅走高山早晨寒意!
4.1KW卡式爐真地好用!火力兇猛.煮水即沸.[讚]

福壽山最讓人討厭的是蒼蠅暴多,下次得準備添購防蠅網!

IMAG2835         
晨曦中的藍茵湖...見證國產龍頭手機的照相功能真地[嘆氣]

IMG_1940    

早晨的山景,應該是雪山山系吧!福壽山最無敵的是這一片高山景色與空氣!



對影成三人


加映天祥晶英
世界級景觀的山澗泳池與網球場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初露感想......
福壽山真地很美
但廁所潔淨度真地還要加強[汗].......
最重要的是全家都迷上露營
靜靜地山野中,全家人可以倘徉星空下,撇開塵囂與電子科技束縛,彼此心靈沉澱與溝通..很幸福..

另外小弟拍照技術真地有待加強[sorry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壽山農場/人生首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u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