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今年2月季節性因素,從去年10月至今,經建會已對台灣製造業已經連續發布7個月的藍燈..blue
另外出口成長率也降..寶華對今年台灣GDP成長率也跌破3%.
台灣成長有兩個引擎
一是出口,二是內需
明顯的出口引擎已經快掛了,顯現結構性的競爭力不足
可以靠內需嗎?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,人口結構又呈現老化!前些日子開會,都還在思考..台灣現在蓋的馬路未來都會變成蚊子公路..新生人口目前1年只有14萬至16萬之譜..1990左右還有25萬-30萬.還是全民玩地產,大家來炒房.台灣處處豪宅..只能說內需可以有限度擴大,但邊際效果下墜的也大.要付出的社會成本也最高.
...
台灣何去何從?願景在哪?子孫的未來在哪?幾乎是全民焦慮了
先驗未明...聖經沒說,佛佗不語,道廟玄觀也謹守天機
經驗資料又測不準...小到油價測不準,跨國民間企業也測不準..液晶循環每次來得又猛又急又短暫,張忠模習慣以美國IDM廠釋單看景氣,但燕子還沒渡海到台灣,就折翼了...
這種世道,這種社會..
就跟漢末 唐末..明末 清末一樣..政府很用力,改變不了甚麼?民眾社會信心崩潰..
不識字的民眾 開始迷信看籤文..不然黃巾 闖王 白蓮教如何起?
識字的人 開始從故紙堆找解釋與方法...
往樂觀方面看
經濟就是市場,市場就是信心問題
執著是好事..是信心的基礎...有信心..燕子遲早就會回來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u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